空灵

喜欢我你就关注我(*•̀ᴗ•́*)و ̑̑

爱上情敌(十九)


夜半,门被打开,凌霄悄悄的进了家。见客厅里还有橘黄色微弱的灯光,他吓了一跳。

原来是李海潮在那儿坐着,身上披着薄薄的毯子,手里还捧着一本书——《安娜·卡列尼娜》,戴着滑下鼻梁的老花镜,睡着了。

凌霄尽量放轻脚步走过去,正快走到贺子秋房门前时,听见身后轻轻飘来一句话:“进门儿小声些,别吵醒他。”

凌霄回头冲父亲一笑,道:“谢谢爸。”

父子俩心照不宣的对视一眼,李海潮掀起毯子起身,关掉台灯回房,低声道:“我能帮的也就这些了,剩下的,咳,就看你小子怎么表现了。”

凌霄感激地注视着父亲蹒跚的身影,待父亲回房后,才转过头,带着决绝地眼神扭开了贺子秋的房门。

他走进去,屋里的篮球海报还在,书桌上摆着些陈年的旧书,使他想起那段青葱岁月在这间屋子里复习功课,打打闹闹的日子。

上前几步,凭借着傲人的身高,凌霄只是微微踮了踮脚就看见了贺子秋沉睡的容颜,月光自窗户倾泻进来,银色的流苏般拂在他的脸上,睫毛长而密,投下一片小小的蝶翼般的影子。凌霄忍不住想到这双眼睛睁开时是怎样的迷人风采。

鼻梁高挺,唇形......秀丽,勾人......凌霄受了蛊惑一般,伸出手指去轻轻摩挲着这个朝思暮想恋人的唇。或许他的记忆忘记了那天晚上,可是他的身体还记得,那火热的......躁动。

于是他克制不住地俯下身,覆上了那两片形状优美的绛唇。

轻轻一碰,却流连忘返。

终于他用毕生的自制力命令自己离开那处美妙的地方,直起身来,心里喟叹一声。给了自己一个无声的巴掌——该珍惜的时候不知道珍惜,失去了才知道曾经的自己是多么幸福。

唉,凌霄轻轻爬上床,坐在床沿上,靠着墙睡着了,在这个充满心上人气味的地方。

 

次日清晨,贺子秋被和煦的阳光照得空茫的视野里一片橙色,他浓密的睫毛微微扇动,“唔嗯”,睁开了眼。

从刚刚苏醒的五感中,他隐隐嗅到了一丝清新的柠檬香味。挑眼一看,嗯?我擦,谁?!

他吓得条件反射攻击那人,用尽力气就是一踹——额,额......凌霄?!

可怜空气阻力就是那么小,一牛都不到的阻力如何能阻止这个六百多牛顿的成年男子下坠的趋势?于是睡梦中的凌霄以一种最不友好的方式被地板叫醒。

“啊......”

这个发展怎么跟计划里的不太一样??应该是,应该是清晨的阳光下他轻轻唤醒沉睡的美男纸,然后用低沉磁性的嗓音说:“子秋,对不起,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额,而不是现在,md现在是个什么鬼情况啊!

凌霄感到腰上,头上一阵阵剧痛伴着眩晕传来,他难以克制的呻吟出声,令一直窥听着房里动静的李海潮和凌和平迫不及待推门而入——

于是场面更加混乱了。

贺子秋怔愣地看着眼前慌忙抢救自己“傻大儿子”的二老,心里升起一种不可思议的荒谬感,“你,你们......爸,你们怎么能这样对我呢?”

他已经说过会找凌霄谈谈,爸却直接把那混蛋放进他屋子里来!真是......哭笑不得。

于是贺子秋起身就要走,谁知心疼自己傻儿子的凌和平毅然扛起了追回儿媳妇的大任。

以李海潮的视角看来,凌和平又露出了那种恬不知耻的涎笑——

“子秋啊,凌霄这个傻小子有时候是混账了点儿,可我保证,他对你还是真心实意的!你看你这,这打也打过了,骂......应该也是骂完了,这傻小子精神不太正常,你看,要不就原谅他呗?”

一旁的凌霄瘫在地上“嘶,嘶”地叫痛,眼睛却直勾勾地盯着他,一双柳叶眼里只有浓浓的歉意,却并无丝毫委屈。

贺子秋差点就被那双眼给蛊惑了,他张了张口,到底是狠下心肠,咬牙道:“我走了。”

他没敢当着二老的面再说什么重话。

见这人要走,凌霄咬着牙努力拖着伤痛的腰试图跟上去,“子秋,都是我的主意。你不是答应跟我谈谈吗,今晚好不好?今晚......”

“砰”回应他的是大门关上的声音。

 

“唉”屋里三人面面相觑,李海潮发出一声叹息。而凌和平上去就给了儿子伤痛的头上一个“爆栗”,凌霄又是“嘶”地一声痛叫,到底是李海潮心疼儿子,护住道:“干嘛呢!没脑震荡都给你敲出脑震荡来了。”

此时凌霄弱弱道:“本来是计划好的,唯一的纰漏就是......我睡过头了......”

听罢,李海潮也忍不住扬手给了他一个“爆栗”。




躺在沙发上写东西就会写出这些沙雕玩意儿。。。(捂脸)

本阳的更新时间大家摸清楚了吗?😆基本上就是夜晚这个时候了😅

评论(12)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